吾道不孤

“即使失败了,我们还可以想象。”
“因为只有在想象的世界里,人们才获得真正的自由。”
“只要你的作品不落入俗套,一切美的东西都可以创造。”

【叶修中心/生贺】星

*ooc有,文笔渣,意识流,注意避雷,含个人理解

*灵感来自《小王子》,有部分借鉴

*祝叶叶二十一岁生日快乐!又长大一岁了!风华正茂的少年时期,三连冠的生日,祝你被这世界温柔以待,愿你被众人所爱。

星星为迷路的人指引回家的方向,自己却只能留在同一地区,等待着迷路的人出现,为他们指引方向,却总是孤独。

【他在沙漠里遇见了一颗星星。】

年轻的飞行员因为飞机故障而不得不滞留在沙漠,快要因缺水而死在这片沙漠里了。

毒辣的太阳灼烧着沙地,飞行员躺着飞机的一侧机翼下,机翼的影子替他造出一块还算凉快的地方给他歇息,但他觉得自己快要死去了---在沙漠里三天未进一滴水,飞机又还未修好,这让年轻的飞行员感到绝望。

他想起了家中尚还年幼的小妹,脆生生的笑着,等着他回去带她去看烟花。

真是糟透了,飞行员觉得如果小妹知道自己没能履行和她的约定,小妹一定会不高兴的责备自己。

过度缺水和高热让这位年轻的飞行员视线模糊,他大约觉得自己死期将至,却仍心念念着妹妹。恍惚间他好像听见了一阵脚步声,很轻,但风把它带入飞行员耳中。

死神来带走自己了。飞行员想,似乎还想做点什么,突然,他听到了一阵银铃般的笑声,下一秒,他昏了过去。

飞行员醒来睁开眼看见的就是漆黑的夜空,点点星光点缀着夜空,看起来漂亮极了。

他起身,抿抿唇,却惊讶的发现有少许的湿意在上头,同样的感觉还存在于他的鬓角和太阳穴处。

飞行员感到疑惑,他环顾四周,却发现自己仍在原来的位置,周围只有几处高沙丘。

“你醒了,没事吧?”一个轻柔的、温软的声音突然响起,飞行员一惊,站着环顾四周,却什么人也没看见,于是他俊秀的面孔带着警惕。

“在这呢,沙丘上面的树下。”那个轻柔的声音说。

飞行员怔住,有些犹豫的看着不远处的沙丘,上头有一棵树,树下有一个模糊的影子,但飞行员无法确定这是否是人类。

但他还是小心翼翼的走了过去,到了树下,借着月光,飞行员才看清人影。

那是一个少年,他披着一件黑红相间的披风,上面用金线绣着星星的图案,在月光的照耀下发着淡淡的光,少年的面孔白皙俊秀,一头黑发像是现在沙漠里的夜空,琥珀色的眼睛看起来熠熠生辉,与月光相衬似是流转着千万星辰。

一点也不像停在沙漠的人,甚至不像人类。

“你是谁?”飞行员弯下腰,直视着少年琥珀色的眼睛,带着几分小心谨慎的发问。

那少年听了就“咯咯咯”的笑起来,他的笑声像是银铃般清脆,飞行员觉得有些耳熟,却一时想不起是什么。

“我是星星。”少年停下笑,回望着飞行员褐色的眼睛,颇为认真的回答。

……

飞行员有些愕然的看着少年,似乎在掂量这话的真假:他不像因事停在沙漠的人,可说他是星星,这不太真实?

那少年像是看穿了飞行员的想法,他伸出手,素白的指尖带着浅浅的金色,像是星光,“你迷路了,我来给你指路。”

迷路?飞行员看着少年指尖的金光,眨眨眼,有些迷惑。

那少年又笑了,那样像铃铛的笑声触动了飞行员的记忆,飞行员看着他,眼里多了几分惊讶,“在沙漠里迷路的话,星星会为你指路,带你回家。”

飞行员看着认真的星星,觉得自己有些心跳加速。

年轻的飞行员听懂了星星的话,但他轻轻地抱住星星,少年的体温很低,让飞行员觉得那是块冰。

“你带我回家了,你呢?”飞行员问道,其实他不太清楚自己为什么会这么说,他注视着星星的眼睛,却他觉得世间最美好的珍宝就在他怀里。

“留在这里,等下一个人的出现。”星星说。

飞行员把星星搂的更紧了。

“跟我走吧,和我一起离开这里。”飞行员感受着星星冰凉的体温和自己如同雷响的心跳声,说道。

“跟我一起走吧。”棕发的青年低声重复道,黑夜里指引方向的星星在他的怀里,原本冰凉的体温似乎被他的温度感染,变得温热起来,“你留在这里,要等好久才会有人来,会很寂寞的。”

飞行员想起了小时候看过的童话:星星指引迷路的人回家,但星星没法回到天空里,只能停在一片地区为迷路的人指引方向,总是孤独的等待着迷路者的出现。

星星有些困惑的看着飞行员:他为无数迷路的人指引方向,自己一直停留在这片沙漠里,等着一个又一个的迷路者的到来,却从来没有人关心他是否会寂寞,这位年轻的飞行员是第一个关心他是否会感到寂寞的人。

棕发的青年有着褐色的眼睛,那是一双干净的、像孩子一样纯真的眼睛,带着关心,注视着这双眼睛,星星感觉自己的心弦似乎被扣动了。

于是星星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说:“我的名字是叶修。”

飞行员怔住,随即用一种欣喜若狂的语气说:“我是苏沐秋。”



【星星的名字只告诉伴侣。】

【让星星离开同一地区的方法只有一个,有人想带他走。】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