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道不孤

“即使失败了,我们还可以想象。”
“因为只有在想象的世界里,人们才获得真正的自由。”
“只要你的作品不落入俗套,一切美的东西都可以创造。”

※流潜
※ooc预警,文笔渣,注意避雷
※大概是江湖paro

那把唐刀终还是穿过那人的胸膛。

流星的唇角留下一抹刺目的血迹,红得像刺穿他胸膛的刀的主人的眼。

有少许鲜血溅到执刀之人身上,连带着那头万人里都罕见难寻的蓝发也染上了猩红,可那蓝发青年的眼里满是不可置信,似乎还夹杂着愤怒、震惊等复杂的情绪——流星却不太确定自己是否有看错看漏那双如同流动的红玛瑙的眼里一闪而过的剧烈怮哀和隐藏着的……爱慕。

“流星……?”蓝发青年的语气小心翼翼,手中的刀却不再前进半分。

流星看着昔日旧友的眼睛,那双曾被他称赞如同名贵的红宝石的眼睛,他可以很清晰的看到那双红瞳里伤痕累累狼狈不堪的自己——也只有自己。

这让流星感到愉悦,巨大的、莫名的、不可理喻的快乐将他包围,仿佛踩在云端行走般飘飘然的愉悦,那一刻流星几乎不想去管身上致命的伤,他只想把那人抱在怀中亲吻,哪怕对方和自己一样伤痕累累,哪怕对方手中的刀刃仍刺在自己的胸膛,但他只觉愉悦。

于是他也按自己所想的做了,他向前踏了几步,不顾利刃更加深入伤口带来的剧痛和大量涌出的鲜血,无视旧友惊慌失措的眼神,伸出手扯过对方的衣襟,趁着那人愣神的瞬间吻了上去。

这是一个带着血腥味的吻,流星用力的吸吮着潜龙的唇舌,仿佛用尽了一生的力道,铁锈的味道顺着二人相互交缠的舌尖蔓延整个口腔——那是流星的血。

时间好像过去了很久,流星才松开潜龙,那人红玛瑙色的眼瞳微微失神,焦距放空散涣,见此,流星凑到还未回过神的潜龙耳边,用生命最后的气力缓缓说道:“潜龙,我就快要死了。”

潜龙闻言瞳孔瞪大,似有回神。

流星却不理会,仍缓缓道,“我就要死了……可是我很开心……”

“一想到我死后你却仍活在这世上,不得不背负着你那无用的责任感活着,忍受这世间种种苦难,而我已解脱,可你却得用余生来铭记我……一想到这点,我就感到……万分的愉悦……”

“你杀死了我,潜龙。”

说罢,栗发青年已气绝,轻轻合上他黑檀木般的眼睛,头搭在潜龙肩上,再无生息。

栗发的青年染着血的笑容和最后的遗言像是恶毒的诅咒盘旋与潜龙心头,口腔中残留的血腥味似是那人烙下的记号,宣告着他余生的命运。

潜龙突然感觉一股难以言喻的悲痛像狂风骤雨似的从心口蔓延至四肢百骸,连带着骨骼也像无法忍受的嘎嘎作响。

“卡塔——”那把穿过被潜龙亲手杀死的恋人流星的唐刀如同感应到主人的悲痛,不堪重负,一分为二。

潜龙却不觉,他整个人都沉浸在内心纠结复杂的情绪中,脑海却清醒的可怕,他葛地意识到:

刀已断,人已逝,他的心终还是变得和他的血一般冷。

这世间此后再也没有能使他心变热的人了。

————END————

Grayson太太流的一方死亡√

我第一对写刀的cp竟然是流潜!

昨天看了一天的《陆小凤传奇》,现在满脑子都是江湖少年人……

评论(7)

热度(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