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道不孤

“即使失败了,我们还可以想象。”
“因为只有在想象的世界里,人们才获得真正的自由。”
“只要你的作品不落入俗套,一切美的东西都可以创造。”

【伞修橙】冰淇淋

※微伞修提及
※ooc预警,私设有,文笔渣,注意避雷

炎热的夏季,最不能缺的就是冰淇淋。

精致的玻璃杯中乘放着不同颜色的雪球,淋着不同的果酱。粉色的雪球淋着草莓果酱,味道酸甜可口,巧克力色的雪球淋着栗子果酱,香醇的可可豆夹杂着水果的甜美卷袭口腔,薄荷色的雪球是抹茶味的,一口咬下,清甜美味。

尚还年幼的苏沐橙在夏季最喜欢的就是吃冰淇淋,不是自己吃,而是看叶修吃。

那会子的叶修身上总带着股不食人间烟火的气息,举手投足间都是大户人家的做派,就连吃食,在苏沐橙眼里都是贵族般的优雅。

她喜欢看着叶修用他那双像艺术品一样漂亮的手握着银勺,轻盈的在颜色缤纷、淋着果酱的雪球挖出一块,动作流畅,苏沐橙当时还想着怎么都是挖雪球,为什么叶修的动作就这么好看呢?

苏沐秋还在的时候,一到夏季大暑就会带苏沐橙去吃冰淇淋,有时会点草莓圣代,有时又会是巧克力冰淇淋,味道不同,但他很少吃,更多时候他是笑眯眯的看着苏沐橙吃,自己则是在一旁喝着冰水,这时苏沐橙总会拉着他,硬是把冰淇淋塞他嘴里,和他一起享受冰淇淋。

后来叶修来了,就是三个人一起去吃冰淇淋。苏沐秋不吃,就点两份冰淇淋,叶修不说话,只是挖了一大块,也不吃,喊了声“沐秋”,苏沐秋下意识的回了一声“欸”,叶修就趁着他开口的瞬间把冰淇淋塞他嘴里,速度快的像抢boss首杀,看得一旁的苏沐橙一愣一愣的。

苏沐秋嘴里的冰淇淋化了,舌头一舔,味道甜甜的,是草莓味的,凉凉的感觉传遍了全身,可他看着正吃着冰淇淋的叶修,举手投足间皆是优雅,莫名的觉得自己的心又烧起来了。

夏日里三人一起去吃冰淇淋一直是苏沐橙最美好的回忆,哪怕就是后来苏沐秋不在了,叶修又一次带着她去吃冰淇淋时,她看着玻璃杯里的冰淇淋,突然觉得又是三个人了——就好像苏沐秋从未离开过一样。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