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道不孤

“即使失败了,我们还可以想象。”
“因为只有在想象的世界里,人们才获得真正的自由。”
“只要你的作品不落入俗套,一切美的东西都可以创造。”

关于单身和相亲

⒈现代paro,是oo到没有c小段子,慎入

⒉是剑雪无名X一剑封禅!→注意避雷!

二人论+轻微吞佛提及注意

⒋其实就是想写名台词魔改



一剑封禅对相亲这件事嗤之以鼻。


毕竟在他看来,与其花费时间去所谓的相亲或者谈恋爱,还不如去找谁打一架或者思考下午茶的时候做什么甜点给剑雪来得有意义。


他曾铿锵有力的说:“等吞佛那个混蛋结束单身了再来说我吧!”


和他当了三年高中同学,四年大学同学,七年舍友且已经脱单的蝴蝶君吐槽,“你哥已经和工作喜结良缘了。”——吞佛童子对于工作的狂热程度已经到达匪夷所思的地步,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就是这家伙无论是台风暴雨还是地震火灾,哪怕是疫情严重时期也坚持不懈风雨不停的打卡上班,在公务员遍地的异度魔界企业仍是别具一格鹤立鸡群,其敬业精神令人惊叹。


另一位同样是和他当了三年高中同学,四年大学同学,七年舍友,可能还要算上两年初中同学的剑雪无名没什么表示,“一剑封禅你高兴就好。”


所以,二十八岁的一剑封禅,即使有房有车,长得很帅,但还是单身。


剑雪无名,面容隽秀,为人正直,低调良善,博学好思,一双澄澈漂亮的蓝眼睛迷倒过多少男女老少。然而,样貌十八岁年龄二十八岁的剑雪无名,也是单身——照理说,不应该。


不过剑雪家里人好似完全没把这事放心上,也不知道是不是信佛的缘故,一莲托生和玄莲对剑雪无名的感情生活一向管得很宽,无论是学生时期还是毕业后出来工作,都是“一切随缘,你喜欢就好。”的态度,不喜欢的话剑雪无名单身一辈子也没关系。



然而一剑封禅和剑雪无名的关系好的微妙。


打个比方,按蝴蝶君的说法就是高中时期如果三个人在宿舍里偷偷摸摸的开着不违反校规的小功率电器吃火锅,那么锅底一定是鸳鸯锅,而两人夹起的第一片菜一定是给对方的,菜也一定是对方爱吃的,当时还在追公孙月的蝴蝶君自认为已经脱单,还是觉得三个人里自己不能拥有姓名,虽然他也不想有姓名就对了,三人之间的塑料花友情可见一斑。


反正在二十八岁的蝴蝶君在苦追公孙月数年后终于抱得美人归,甚至都已经结婚了,他的两位舍友还是单身,这倒让蝴蝶君大为疑惑,高中时期还眉来眼去大学时期就已经和老夫老妻无异的两人居然现在都还单身,匪夷所思。



某一日的谈话似乎揭露了原因。

“我让你去相亲你肯不肯?”一剑封禅突然发问。

“有何不肯。”剑雪无名迅速回答。

“那你为何还单身?”一剑封禅不依不饶,誓要问出个答案。

“因为你还单身。”剑雪无名回答得干脆利落,眼神坚决,话语铿锵有力。


推门就听见这迷之对话的蝴蝶君看着两个多年舍友,眼神复杂得难以言喻,“你们是在说什么新型的相声吗?”


你单身他单身,凑一对不就好了吗。


          END


◎一剑封禅和剑雪无名最后还是脱单了。

◎灵感是列表的道友发的一条说说



评论(4)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