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道不孤

“即使失败了,我们还可以想象。”
“因为只有在想象的世界里,人们才获得真正的自由。”
“只要你的作品不落入俗套,一切美的东西都可以创造。”

山寺夜话

·一个不知所云的OOC俗套故事

·是剑雪无名X一剑封禅!→注意避雷

·跟朋友聊倩女幽魂衍生出的脑洞,凭感觉写得,文风很迷,BGM是《玉菩提》




天空是深黑色的,像一团晕开的浓墨,深沉而压抑。此时正落着雨,雨势颇大,击在屋檐栏杆上如同鼓乐,嘈杂,又似有迹可循。


闯入室内的风滚动本就不甚​明亮的烛火,明明灭灭的昏光模糊了佛经上的字迹。一剑封禅起身将窗关好,又折步返回书桌旁,目光肆无忌惮的打量着静心潜读的剑雪无名。


面容隽秀​的书生气质端和纯净,俏丽眉目间一派平和,不似那读圣贤书的腐朽儒生,倒似是误入凡间的佛子,比一剑封禅更像是这座庙宇的主人。


察觉到打量的目光,剑雪无名放下佛经,坦坦荡荡的迎上一剑封禅的视线,“在观何物?”


一剑封禅​语气随意:“非是何物,而是在观你。”


这话轻挑又直白,若是换个女子,失了些分寸,若是男子说,似乎带些不明意味和惊世骇俗,可一剑封禅的态度又过于自然,剑雪无名竟也是无半分惊诧。



人们总是不缺山间鬼怪一类的传言故事的,比如食人的树精,比如与善良儒生春宵一度的妖美女鬼。


剑雪无名不过是个机缘巧合下来到寺庙中避雨的崇佛书生,而寺庙的主人,是一剑封禅。


赶在落雨前进到寺庙,散着棕色长发的主人赤着足提着灯带他入一间干净厢房,脚步声轻不可闻,明灭光火间容颜妖如山间蛊人的艳鬼,剑雪无名目不转睛的看他,“你非人矣。”


那主人家扬唇,“既知我非人,却还是入内。”他几乎大笑,“你想渡我?”

​他模样是生得极好的,长眉凤目,肤似古瓷,身形挺拔却又带些柔,狭长眉眼微挑,既邪又妖,摇曳烛火间,当真如故事里食人精气的蛊人艳鬼一般了。


崇佛的书生合上佛经,不再言语,只一双蓝盈盈的眸子看着​这山间孤鬼,眼神是澄澈而柔软的。


孤鬼啧了一声,​心间不耐,遂将书生扑至身下,桌上的灯盏烛焰微晃,孤鬼直视着书生清澈的蓝眸,去解他的衣带,“所以说我讨厌那些秃驴。”

书生未曾制止他的动作,只是伸出比鱼肚还白的手指,细细的抚着孤鬼棕色的长发,松开几条小辫​,“为何滞留,不去转生?”


孤鬼闻言,停下手上动作,茶红色眼瞳荡着摇曳烛火,凝和成了浅浅的笑意,“哈…等你来渡我?”​


“难矣。”​

半阖眼眸,佛经之上白纸黑字仍记忆犹新,历历在目,心却浪潮翻滚,终是难平。


那蛊人的孤鬼于是纵声大笑,散开的棕色长发倾泄着随之晃动,​妖丽眉眼晕开一片特异风情,“来渡我吧,剑雪。”


长叹一声,书生将孤鬼揽入怀中,翻身压上,附身去吻他,以此堵上他的笑,惯于翻阅佛经书籍或是执剑的手挑开轻薄衣衫,触及冰冷的胸膛,随即深入,索取更多。


墙壁上被摇曳烛光映出两道交缠身影。


窗外的雨还在下,已转为绵绵细雨,气温下降,冷风呼呼,却是吹不入这间厢房内了。​




待剑雪无名悠悠转醒,已是卯时了。窗户半开,雨已停,茫白天空浮出半轮红日,天色犹是几分昏暗,​有微风吹入,剑雪身上披着件厚衫,也不觉冷。伸手抚上身侧,空空如也,只有淡淡余温告知主人刚离去不久的讯息。


剑雪起身,披着那件不是他的厚衫赤足踏出厢房,抬眼就看见了倚着房柱​坐于木制地板的封禅,他正半阖着眸,散着他那头绸缎似的棕色长发,未穿鞋(兴许是没有鞋可穿),身上只一件薄衫,外露的皮肤上还带着明显的红痕,眉目间是未消的春情。


于是剑雪放轻了脚步接近他,​伸手想抚他的眉眼,却见他懒懒的抬眸,哑着嗓音道一句,“早安,剑雪。”


​剑雪静静注视着他,眼神柔和,心情是无理的喜悦,不由得轻挑唇角,笑道:“早安,一剑封禅。”


天已全亮了。​


          END

评论(4)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