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道不孤

“即使失败了,我们还可以想象。”
“因为只有在想象的世界里,人们才获得真正的自由。”
“只要你的作品不落入俗套,一切美的东西都可以创造。”

杜绝传销诈骗,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乱取的题目,OOC的人物,迷幻的剧情。慎入,慎入,慎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很雷,真的很雷,可以上雷文吐槽中心的那种雷

·一个双邪打击诈骗,迫害吞佛的故事


说好的文,@fengchanjianxue 



——————————————


吞佛童子,出身异度魔界,苦境出名的传销诈骗头子,前科累累,纵火历史多到数不清的心机公务员,曾经根据多年从业经验出版过《第一次婊人就上手》一书,在苦境异度魔界等地畅销大卖,销量和四魌界禁书《荒木纪事》有得一拼。


人邪·一剑封禅,​剑邪·剑雪无名,北域刀剑金三角之二,两位在北域享有盛名的绝艺剑客,被称为『双邪』,和吞佛童子有仇。


原因是双邪曾经前仆后继的被吞佛童子驴了,进而导致了一连串的凄惨后续,随后传遍整个苦境大地,甚至还被北域拍成了十分经典的防诈骗教育片,每代中小学生必看的那种。


​双邪从此就和吞佛结下了梁子,不共戴天的那种。


在听说吞佛出了书之后还不惜特地以自身经历为原型写出《北域双邪血泪教训》又名《防火防骗防吞佛童子》一书来抵制吞佛的《第一次婊人就上手》,从此两书开始了在书籍热销榜争榜一榜二的奇幻争斗。



俗话说得好,不是冤家不聚头。


某一天,吞佛童子和双邪在街上碰面了。没有前因,没有后果,变故就在一瞬间,如同狂风骤雨般来得太快太突然,三人在街上碰面了。


当时的气氛十分尴尬,颇有影视剧里大战一触即发的氛围,风飒飒,阳光在头顶却拉长了影,而周边又像早就预料好了一样非常神奇的空无一人,就他们三个彼此遥遥对望,大眼瞪小眼,你看他,他看他,他看你​,三人相看两相厌,皆是无言。


​然后三人就打起来了。严格来说,是双邪单方面围殴吞佛,以掩耳不及迅雷之势率先动手打吞佛一个措手不及,来势汹汹,穷凶恶极,试图一报当年被驴之仇。


然而吞佛童子也不是吃素,闪身避过一波攻击,找准空隙随即出手,又快又狠。三人你来我往,打得热火朝天,一时间什么暴风雪花火焰到处飞,不同样式的大招不要钱的疯狂出,各种各样的特效光影几乎闪瞎了早躲在几十里外偷偷看戏的一票吃瓜群众。


最后以剑雪无名一记“封雪名招”​将吞佛童子轰出几米,恰巧落在先前一剑封禅用“暴风剑流”开出的一片阳光明媚的废墟,见光死·吞佛童子笑容一僵,随即被双邪合招击中,差点不顾形象翻出个白眼当场昏死过去,随即就被双邪拎着不知从哪来的绳子绑了丢上一辆被改造的小电驴——一剑封禅和剑雪无名本来是打算去买菜再兜风四处转转的(就是约会),哪想好死不死碰上了吞佛童子,原本的计划也就泡了汤,三人一辆小电驴在一票吃瓜群众面前一骑绝尘的西行远去为结局。




佛学院知名教授一步莲华,在佛学界因造诣过高见解独到而素有“洗脑大师”“圣尊者”之美誉。


其在某一天下午被人敲开了家门,打开门一看,是一步莲华好友一莲托生的养子兼徒弟剑雪无名。


平日里与世无争的年轻人此时面若冰霜,眼神带狠,凌厉又帅气,​见到一步莲华后才稍稍缓了神色,两人礼貌的互相问候,气氛平静安和,充满着佛学气息。


一步莲华本想问剑雪无名为何来此,还未开口就见​剑雪拖出一个人来,一步莲华一看,乐了,是他那叛逆成性不知去哪混的弟弟袭灭天来的关门弟子,让佛门头疼已久的著名诈骗头子兼纵火犯吞佛童子。


剑雪无名摘下耳塞,三言两语同一步莲华交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表示吞佛童子就交给大师您处理了。


一步莲华手捻佛珠,说好的,没问题,​送来我们佛学院进修一段时间,我教他重新做人。


剑雪无名点头说好,然后和一步莲华告了别​,转身就走,去找他家老娘们一剑封禅试图再续前缘搞晚间约会。


就剩一步莲华和吞佛童子两两对视。


吞佛童子不为所动,闭口不言,即使身陷敌营也维持着自己一贯的人设,一副你要杀要剐我宁死不屈的样子。


一步莲华睁开眼露出一个慈悲为怀的笑容,​浓浓的鬼畜之气扑面而来,看得吞佛童子后背一凉。



剑雪无名赶回停车的地方,一剑封禅正坐在小电驴后座上等他,​坐姿大马金刀,狂野非常,在剑雪无名看来潇洒帅气的一批,高声道一剑封禅还去约会吗?


一剑封禅看了眼看落山的太阳说天都要黑了菜还没买约个锤子的会,回家,我给你做饭。


​剑雪无名点头说好,心底却多多少少有些惋惜这次泡汤的外出约会。一剑封禅看穿了他的想法,安慰道下次再出来就不会碰上吞佛那厮,到时他俩爱去哪去哪,玩个尽兴。


于是双邪就骑着小电驴在黄昏夕阳的照耀下回了家。




半年后双邪外出约会时又在街上碰见了出狱结束佛学院进修的吞佛童子。不过彼时​的吞佛童子非以往的吞佛童子,在经历了一步莲华大师的洗脑悉心教导后的吞佛童子发生了三百六十度翻天覆地的大变化,洗心革面,重新做人,其变化之大堪比傲笑红尘口中罪无可赦的疏楼龙宿变为眼里闪烁着对生活的热爱希望与光明的疏楼龙宿,让人不得不感叹佛门的洗脑渡化能力。


这次的三人没发生什么冲突​,因为双邪正蹲在茶馆吃瓜喝茶,一剑封禅吃瓜,剑雪无名喝茶,就单方面不远不近的看了吞佛童子一眼,也懒得去找麻烦。


一剑封禅剥了一碟瓜子推到剑雪无名面前,说​佛门那群秃驴的洗脑能力够强啊。


剑雪无名将一杯茶移向一剑封禅给他解腻,然后慢条斯理的嗑起了瓜子,不可妄言。


一剑封禅并不在意,却也没再继续这个话题,转而提起另一事。


剑雪。

嗯?

晚上吃什么?​

你做,我吃。

包括荤食?

嗯……你不会。​

哈。​


          END



①剑雪带耳塞是为了避免又听到吞佛胡谄而影响判断,双邪都是带着耳塞来打架的

②吞看起来全程没说一句话(因为我不想让他说话)其实和双邪对打的时候有试图说话驴人然而对方根本听不见(。)

③我想上雷文吐槽中心(……)

评论(9)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