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道不孤

“即使失败了,我们还可以想象。”
“因为只有在想象的世界里,人们才获得真正的自由。”
“只要你的作品不落入俗套,一切美的东西都可以创造。”

【流潜】约会前的一次通话

*cp为(龙哥全篇没露面的)流潜,其余人友情向
*ooc预警,私设有,沙雕文章,注意避雷
*你的好友[吐槽帝]花王已上线
一句话简介:花王:你们约会秀恩爱为什么还要拉上我,心好累。
*写了刀子后良心不安的摸个鱼,有后续小甜饼

花王被电话吵醒的时候只觉得头痛欲裂,神志不清,因为昨夜晚睡还是一副仍处于半梦半醒间的样子。

瞄了一眼床头旁的闹钟,很好,才七点半。

于是当他看见床头柜台上的手机仍在锲而不舍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响着时,花王深藏的起床气一下子就涌上来了。他满腹怨气的划开手机屏幕,力度之大甚至在屏幕上留下了刮痕,当看到来电人是自己的学弟兼好友流星时,才稍稍收敛。

流星一向很少会在大清早就给他打电话,这次这么急,怕不是出了什么事?花王想着,接通了电话。

这时花王并没有想到五分钟的他会无比后悔接了这通电话,甚至希望这通电话没有出现过。

“喂!花王学长,早上好啊!”少年清朗的声音从电话里传出,“没有打扰到你吧?”

你已经打扰到了。心里腹诽着,倒也没多生气,一开始因睡眠不足导致的起床气已经散的差不多,花王也没多计较,他道,“没有吧,流星你这么早打电话来有什么事吗?”

“……”电话那头的少年沉默了一会,很快又开口,语气带着几分不易察觉的甜蜜和羞涩,“花王,和喜欢的人约会……要准备些什么啊?比如说该穿什么衣服之类的……”

花王听后松了口气,还以为是什么急事大事,原来只是和喜欢的人约会而已……

!!!??

意识到对方言语内容是什么意思的花王感觉自己握着手机的手微微颤抖:等等流星你什么时候有女朋友了我怎么不知道不对你竟然比我先脱单了说好的一起单身,谁先脱单谁是狗呢?被流星你遗忘在大明湖畔了吗?!!

脑海思绪转眼间千回百转,花王脑子里乱糟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喉间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流星你什么时候有女朋友了?竟然连我都不知道?”

电话那头的流星乐呵呵的回答,“啊,这个嘛,不是女朋友,昨天才告白,说好了今天约会,所以花王你不知道很正常。”

花王心道原来如此,难怪自己不知,心头轻松不少,下一秒又因为流星话间的句子大脑当机,“不是……女朋友?”

“嗯,是男朋友。”流星语气轻松,与花王受到打击的沉重三观形成对比。

“是谁啊?”

“潜龙。”流星的音调拔高了少许,带着兴奋和几分炫耀,像是帝王提及最珍爱的名贵宝石,骄傲之意溢于言表。

“……”花王诡异的沉默了,他觉得喉咙有些干哑,“你最好别告诉我就是高迅的那个远房表弟,不然我会……”发疯的。

“对啊就是高迅的那个远房表弟潜龙,他是我男朋友,我昨天向他表白,他答应了。”流星打断花王接下来的话,他现在一回忆起昨天的情景就高兴的几乎发疯。

“……”花王彻底沉默了。

所以流星你实际上是个基佬而且还和我发小高迅的远房表弟搞到了一起?花王面无表情,他觉得他在这个并不平静的早上得知了太多消息以至于他现在内心突然就很平静了,所以花王觉得就算下一秒有人告诉他奥尼和高迅早就暗度陈仓搞在一起并打算去荷兰结婚他都不会惊讶了。

然而此时的花王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无意间揭露了一个真相。

花王:我想静静,别问我静静是谁。

但是电话那头的流星压根不考虑好友的心路历程,他一提起自己男朋友就兴奋的喋喋不休:“花王我和你说啊,潜龙他这个人当风纪委员的时候,我有一次和穿云箭他们去网吧打游戏,溜回学校的时候他看见我都没记我名字我还以为他不知道我出去过呢,结果你知道吗!第二天穿云箭他们就被巴菲斯抓住训后来我才知道潜龙他把其他人的名字都记了,只有我没被记名啊!只有我啊!我对他而言果然是特别的吧!?”

花王表示自己真的是什么都不想说,也不想告诉流星潜龙对高迅自己还有核能猫猫等人都是这样,潜龙他只是想报复上次穿云箭他们把卡洛斯的乐谱弄丢间接害的潜龙被鼓动追而已。

“还有还有啊,每次我和疾电他们踢完足球,潜龙都会把水分给我。哦说起足球我就想到每次踢足球就和潜龙配合的很好啊!真是开心!”电话那头的流星继续聊自己的男朋友。

花王想流星你每次踢球都不带水,潜龙会借你水喝多半是出于好心——然而花王并没有考虑到另一种结果:其他人比如好心的核能铁甲会不借水给流星吗,更何况流星每次都不带水潜龙每次都借,这不是爱情是什么?(社会主义兄弟情x)

不过流星和潜龙的配合很默契倒是真的。

眼见电话那头的流星还有继续喋喋不休的趋势,花王为了保护自己的耳朵和幼小的心灵,当机立断,“流星,刚开始的时候你不是问我约会的事吗?”

电话那头:“……好像是哦。”

“那你和潜龙约了什么时间?赶紧准备一下。”

“九点半。”

花王看了一下时间,很好,八点钟都不到。

花王面无表情,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有点想发飙,合着流星你八点钟都没有就打电话来问我恋爱问题,我一个单身人士又没谈过恋爱就算你来问我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啊更何况恋爱咨询什么的,疾电或者猫猫不是更合适吗?

心好累。

“我觉得你像平时那样就可以了。”

“欸?真的,没问题吗?”

“没问题的,信我。”

“不需要在带些什么东西吗?比如花啊……”

“……流星我觉得你可以试试带玫瑰。”

“哦,谢谢你啊花王。”

不用谢,真的,只要以后你不要再大清早的把我叫起来就为了问恋爱问题我还是个未成年没谈过恋爱我也不懂,所以不要随意问我就可以了——“不用谢,我先挂了,再见。”花王说着就挂断了电话。

瞄一眼闹钟,很好,七点五十五分。

花王决定会被窝里再补一会眠,一个早上知道了太多惊天消息他觉得自己需要好好消化一下,意识朦胧前,他最后的念头竟然是最好不要把流星和潜龙在一起的消息告诉高迅,不然他那护短的发小绝对会搞个大事情。

————END————

写了刀子良心不安中……
想补几块小甜饼……

评论(4)

热度(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