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道不孤

“即使失败了,我们还可以想象。”
“因为只有在想象的世界里,人们才获得真正的自由。”
“只要你的作品不落入俗套,一切美的东西都可以创造。”

【黑道paro】我的眼睛是你的颜色

※cp为流潜,微简迅(如果有其它cp都是错觉)
其余人友情向
※ooc预警,年龄操作,文笔渣,注意避雷
※内含部分个人理解注意
※私设:【瞳染症】患者的眼睛会变为暗恋对象身上的一种颜色,患上此症视线会渐渐变模糊,最后完全失明,治愈方法是暗恋对象的一个吻,无须两情相悦也可以治愈
※一句话简介:疾电在线教学:如何帮助一对双向暗恋的情侣在一起。

流星的眼睛变成了蓝色。

最先发现这一点的是他的上司花王。

打算和流星商量问题的花王刚推开流星的房门,结果就看见流星的眼睛,原本黑檀木的颜色已经转变为干净的蓝,像极了万里无云的晴空,抑或是某人的发色。

“流流流星!”道上赫赫有名、能言善辩的谈判专家瞬间觉得自己的舌头打结了,说话都变得不利索起来,“你的眼睛……!!!瞳染症?!!”

被点到名的狙击手一脸懵逼,下意识的向桌上的镜子看去,眼里倒映着干净的蓝色——镜子旁还放着一副黑色的美瞳。

“我……”流星卡壳,满脑子都是“惨了被发现了”“药丸”“点一首《凉凉》送给自己”

房间安静了几秒,花王不愧是思维敏捷的谈判专家,很快就反应过来,他深吸几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关上房门,问:“流星你现在的视力怎样?还能看清吗?”

流星也恢复了理智,他斟酌了一会,回答:“还可以,不影响训练和任务。”

花王点点头表示自己明白,回忆了一下流星最近的举动,确定流星无大碍后突然八卦心起,他凑近流星,压低声音问道,“咳,流星啊,你暗恋谁啊?”

“……”流星没搭话,视线却缥渺起来,白净的脸庞浮上一层淡红,花王目瞪口呆的看着流星的变化,觉得自己的三观受到了毁灭性的打击。

对方不答话,花王只好发挥自己谈判专家的头脑,从家族内部到对手有关蓝色的人选。对手是不太可能了,有关蓝色眼睛的人和流星几乎没什么交集,那就应该是‘赤足’内部的人了。

想到‘赤足’内部有关蓝色的人,花王第一反应就是那位混血音乐家兼指挥,但他一琢磨又觉得不对:奥尼已经跟自己那随性的发小搞一起了,现在正处于热恋期(虽然被他俩过得老夫老妻似的),更何况奥尼的眼睛偏向黑蓝色,流星的眼睛却是像天空般干净的蓝,那就不可能是奥尼了。

所以也不是‘赤足’内部的人?——花王完全忘了外出执行任务的潜龙。

会是谁呢?

趁花王思考的时候,流星已经带好了黑色美瞳,他瞥了一眼自己那明显陷入沉思的上司,觉得自己还是不要打扰对方比较好,然后他就和花王打声招呼,离开了房间前往训练场,然而他忘记让花王别把这件事告诉‘赤足’内部的其它成员。

于是等流星中午从训练场回到总部时,‘赤足’内部的高层人员全部都已经知道了自己有个暗恋对象并患上了【瞳染症】的事实。

经过队友们五门八花的询问八卦,流星感觉自己面上笑嘻嘻,心里妈卖批。

对上自己上司略显歉意的视线,流星无力的摆摆手表示没关系。应付完其他人的八卦,认真表示自己真的没事来感谢队友的关心,身心俱疲的流星回到房间,结果就碰到了疾电。

平日总是昏昏欲睡的俊朗青年此刻是难得的清醒认真,看向流星的视线带着洞悉一切的睿智。

“你喜欢潜龙。”疾电说。

肯定句。

流星叹气:“真的那么明显吗?”他摘下了黑色的美瞳,原本黑檀木的颜色已经消失不见,只余下一片干净通透的蓝。

他心知自己绝对瞒不过疾电,所以也不打算在对方面前伪装,平日里看起来毫无威胁的疾电往往在不经意间看透了一切,活得潇潇洒洒,相当的自由,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个危险的人物。

“我不瞎。”

常年和潜龙流星配合的疾电虽然总是一副懒散无干劲对一切都不在意的模样,但并不意味着他什么都不知道,正相反,从第一次三人配合起疾电就察觉到流星对年长的前辈*抱有过高的关注,可以说只要有潜龙在场,流星的视线就会一直粘在对方身上。

“那么明显的颜色有谁看不出来。”

“花王啊。”流星面无表情。

疾电觉得很新奇,道上赫赫有名的谈判专家竟然也有脑子短路的时候。

不过……

“你的眼睛这样有多长时间了?”疾电皱着眉头问。

“大概,两周吧。”流星的语气带着几分不确定。

两个星期啊,疾电思考,却惊觉这刚好是潜龙外出执行任务的时长,这两人难得没在一块搭档出任务。再回忆了一下潜龙出发前自己无意识瞄到对方栗色的眼睛……疾电突然觉得自己的两个队友真的很有默契——甚至可以说是默契过头了。

“你不打算告诉潜龙吗?”

流星沉默了半响,才像下定了决心的摇摇头。

疾电有点头疼,“为什么不说呢?”

“……我也不知道啊。”流星难得的纠结,“就是说不出口。”

疾电觉得爱情这玩意真奇妙,这两人明明是双箭头却都不肯说,再这么僵着下去就是这俩一起玩完了,出于对队友的关怀和人道主义,疾电认为自己有责任和义务去开(quan)导(shuo)流星。

于是他斟酌了一会思绪,组织好语言向流星展开劝说攻势:“可你不去解决也不行啊,在这么耗下去你的视力会越来越差,直到完全失明,那时候……”

流星神色复杂,他不是没考虑过这点,但一想到潜龙,他就不知如何开口。

疾电又添了一把火:“如果你看不见了,那你就没办法和潜龙搭档一起出任务了。”甚至连训练都无法进行。

流星依旧沉默。

疾电在心里叹气,觉得自己已经仁尽义至,该说的都说了,接下来该怎么办就该是流星自己决定了,于是他起身离开,关门前他丢下一句“明天潜龙就会回来,你自己再好好想想该怎么做吧。”就剩流星一个人陷入思绪。

流星对潜龙的感情十分复杂,这要追溯到流星和潜龙的第一次见面。

潜龙和流星第一次见面是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当时流星所处的小队面对着比队伍多数倍的敌人以及人员的伤亡,可以说是穷途末路,流星作为主力兼狙击手面临着被劫杀全灭的可能,在整个队伍几乎绝望的时候,潜龙出现了。

流星发誓,他这辈子都没见过能把唐刀和苗刀耍得那么漂亮的人。当时的流星就站在高地看着那位蓝发青年挥舞着双刀,相当强势的解决了敌人的进攻,救下了重伤的队友,刀光剑影中,流星透过狙击镜竟然觉得血花溅起时潜龙冷静的眼神和平静的脸好看的不得了。

潜龙解决掉敌人一波进攻后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是潜龙,请多指教。”他干净的声音透过耳机穿到流星耳边时流星只觉得自己的呼吸心跳都不对劲了。

他说,“我是狙击手流星,你刚刚的表现真不错,就是攻击的角度不太好。”

然后他就看见潜龙转头对着自己所处的高地笑了,说,“能解决掉敌人的攻击角度就是好角度。”*

理所当然的,有了潜龙的加入,那次任务圆满完成。

也就是那次任务后,潜龙和流星就经常搭档出任务,他们俩搭档的任务完成率高的可怕,关系也逐渐变得友好密切起来。后来又过了一段时间,‘赤足’重新洗牌,潜龙和流星成为了赤足内部的高层人员也是主力干部之一。

潜龙在道上赫赫有名,在赤足也是风评最好最高,甚至一度压过了其它高层干部,这让流星的心境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平心而论,和潜龙搭档是件很让人放心的事情,他会尽全力完成任务,保护搭档,哪怕自己受伤,也很少会让搭档出事——但对于流星来说,这并不是件好事。他讨厌潜龙身上那种过于强烈的、与队长核能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的责任感,潜龙总是过度关心朋友和任务而忽略了自己,这让流星感到恼怒,却又无可奈何。

流星甚至敢保证,如果牺牲自己可以保护朋友,那么潜龙一定会选择自我牺牲。

潜龙对于流星而言是相当耀眼的存在,他被潜龙的光芒所吸引,却又厌恶着潜龙本身过于强烈的责任感与正义感,夹杂着对潜龙的强大的敬慕与不知名的爱恋,过于复杂的情感让流星对潜龙抱有微妙的情绪。

就犹如飞蛾扑火般的痛苦,却又不愿停下追逐光芒的步伐。

所以流星在发现自己的眼睛变为蓝色后想到的不是表明而是遮掩——掩盖对潜龙复杂的情感,试图保留‘朋友’的情绪。

但疾电洞察到流星内心深处想与潜龙并肩的渴望,并毫不犹豫的戳破了他的伪装——你想要与潜龙并肩,就光明正大的告诉他,让双方都处于同等的高度。

这使流星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地步,他一方面对潜龙抱有爱慕之情,并敬慕着潜龙的强大,另一方面却厌恶着潜龙过于强烈的责任感和正义感,这种纠结复杂的情感让流星预见他与潜龙的结局不会太好。

【过于狂暴的欢喜只会带来狂暴的结局。】

流星拒绝思考明日潜龙归来后自己该做些什么,抱着复杂的心绪,他进入梦境,渐渐睡去。

生物钟让流星准时睁开眼睛,但当看见出现在房间的蓝发青年时他原本混沌的大脑瞬间清醒,直直的从床上弹坐起来,头一次痛恨自己的生物钟。

“……潜龙?”流星突然理解自己的上司看到自己的蓝眼睛时的感受,与潜龙对视的瞬间他看见对方眼里稍纵即逝的惊讶,他觉得情况不妙。

“流星,你的眼睛……?”潜龙的语气很惊讶,好像还带着几分不易察觉的苦涩,“瞳染症吗?”

栗发的青年失去了伪装的勇气,他颇有自暴自弃的趋势来表明自己的态度:“对,就是瞳染症。”

“蓝色?你喜欢谁?”潜龙似乎有些失落。

“是你头发的颜色。”流星看着对方的眼睛说,他可以看见潜龙栗色的眼睛里倒映着一片干净通透的蓝。

等等,栗色?

流星僵住,他不可置信的看着潜龙的眼睛,原来的乌黑变为清爽的栗色。

……这情况是不是不太对?

流星突然福至心灵,他一把揣过搭档的衣领,无视对方惊讶的表情,起身和潜龙交换了一个吻——唇贴唇,舌头都伸进去的那种。

流星和潜龙相互对视着,彼此眼中的颜色像春天里的冰雪般慢慢消退,最后转变为透彻的黑。

然后流星松开了潜龙,两个人面面相觑,流星耳根都红透了,潜龙脸上还余留着少许红晕。

气氛一时之间非常尴尬。

不知过了多久,潜龙开口打破了尴尬的局面,“我一回来就听到大家说你患上了瞳染症,我很担心。”他的声音压得很低,但流星听得一清二楚,“也有点难过……”
潜龙顿了顿,“这次没有和你一起出任务,我有点不太习惯。然后出发的那天我的眼睛变成了栗色。”

流星沉默的听着。

“不过对任务影响不大,但我照镜子看到这种颜色的时候会想到你。”

“在你去执行任务的那天,我的眼睛变成了蓝色。”流星说,“这是我当上干部后第一次没有和你搭档出任务。”

“我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告诉你。”

“但是现在我决定还是告诉你比较好。”

“要再试一次吗?”

“刚才的吻。”

流星凑上前去,轻轻的碰了一下潜龙的唇角。

【过于狂暴的快乐只会带来狂暴的结局。】

【但那一瞬间产生的狂暴的快乐正是他所舍命追求的。】

——————END————————

*私设潜龙比流星大两岁
*原作中流潜二人初见的魔改

明明只是想写两个人谈个简单的恋爱,然而为什么最后会变成怎样……
回头一看,我写得这什么辣鸡玩意儿?
流潜是真的很好嗑,但是真的是冷到北极圈,流潜女孩不认输
流潜给我的感觉就是很难happy end过程一定甜的蛀牙结局玻璃渣带糖但一定是好的
没有写出我对流潜这对cp的理解,
文笔太差没办法……

评论(15)

热度(6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